何为公正?4部值得思考的法律电影推荐

十二怒汉 12 Angry Men (1957)

导演西德尼·吕美特的巅峰之作,12个陪审员的讨论室,一场关乎一个人生死的争论就在此密室空间内逐渐展开。编剧雷金纳德·罗斯在缜密、理性、充满力量的剧作中,提出了一个伟大的命题:“在民主社会中,人们应当如何行驶自己手中的权力?”隐藏其后的是更高层面的哲学思考:“在艰难的环境下,我们仍应力图保持对生命的尊重。”

三块广告牌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 (2017)

米尔德里德的女儿安吉拉被强奸烧死,警察迟迟味破案,米尔德里德不满警察的无作为,租下三块广告牌向当地警方发起质询和拷问。重新引起人们关注的三块广告牌,给小镇的警局带来了新的变化,也改变了米尔德里德的生活。

辩护人 변호인 (2013)

以韩国20世纪八十年代“斧林事件”为原型拍摄的经典电影。2014年,《辩护人》上映一年后,“斧林事件”中的五名被告人在距离原一审判决33年后被改判无罪。

聚焦Spotlight (2015)

一部关注实施真相,关注责任和价值,关注正义和良知的电影。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,讲述了《波士顿环球报》“聚焦”专栏组成员披露并揭发美国天主教会试图掩盖部分神职人员猥亵、性侵儿童这一惊天丑闻的艰难过程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7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nda_wink | Powered by LOFTER